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借题发挥

部落格最近已被我给搁置了蛮久,主要原因不是没时间,也不是忘了它的存在,而是无题可写。生活太平淡,完全没有昙花一现的情景,日常生活的课程表依然照旧,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事物。

目前我看到的部落格,不再像所谓的心情写照。几乎渐渐转化为给大家一起八卦,给人家发泄,拿来毁谤他人的管道。之前的我,没有写部落格的习惯。起初我之所以开创这个部落格纯粹只是想了解其功能和如何掌控它罢了。后来觉得若不写一写又好像半途而废,于是一写就写了好几篇文章。

我个人觉得写部落格比在考场上写得轻松多啊~ 考试需要审题,一定要写到其重点,不然就会被冷血的视为离题或文不切题。部落格的题目反而是为自己的心情设定的,不理他有没有离题,只要随心所欲下笔成章就大功告成了。此外,部落格里素描的文章通常都是作者深感其受的,自然而然就会把文章描写得栩栩如生。

其实,相信大部分的人并没有百分之百依照内心的感触仔仔细细的表达出来,还是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感触和不能说的秘密。每个人都会为不同的理由戴着面具说话,原因也只是想要保护自己。但是有些人若不写出来,硬是往心里搁,也会感到很辛苦~ 所以就会扮到一副神秘兮兮的死样,写一半不写一半这样。

我认为每个人都会很乐意去偷窥别人的隐私,看一看别人的头脑是如何运作。有些人一味只喜欢看别人的行踪,有些则想了解别人的思想,有些却喜欢在人家的世界里当主角,也就是说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别人的部落格里,就会很兴奋,然后天天都来看一看自己今天当了什么角色,XD。然后有些人就纯粹只想要八卦一下,看看今天有什么爆料或新鲜话题。这些人如果在别的部落格里没看见关于自己的‘新闻’,就一律把那些部落格归类为无聊。然后,有些人又会‘善用’部落格来诋毁别人。他们的手指轻敲在键盘上,却能重重的伤害人家。毁坏别人的形象就是他们部落格的功用啊~ 真是既变态又有趣啊 XD!哈哈~

我何尝不也来想一想,自己写部落格的目的何在?也许我也喜欢偷窥人家,或者我也曾在荧幕前,利用文字的魅力来攻击别人,可能我也喜欢在别人生活圈子里当主角也说不定。XD哈哈~ 现在让我自己好好分析一下,静静的思考吧~ 稍后才看一看自己该不该把分析结果如实‘捏造’出来吧~ XD

1 comment:

  1. 大家的生活都一样,不懂为什么就是你的特别平淡。其实从dota就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生活品质,你为何不试下用一些比较要求技巧的hero?
    troll centuar axe 这类hero,沉闷了自己的同时,也沉闷了你的对手...
    试下新hero AA,那只冰的..
    多尝试一些比较support 的 int hero
    你会发现,其实人生跟dota一样,可以很精彩..
    换个模式去生存,换个角度活下去..让微笑,不再只是皮肉的表面个功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