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夜深人静

昨夜,在喧闹的人群中搅和嘈杂的鞭炮声,度过了2009年的最后一分钟。今天是1月1日2010年,又是全新的一个开始。在新的一年里,似乎安静了许多,若和昨夜的气氛相比之下,真有如天渊之别啊。其实人只有在曲终人散,夜深人静的环境下才能真正听到自己心灵的声音。

平时的我,不是在上网,就是随手把身边的MP4耳机习焉不察地塞进耳朵内。原因就是害怕孤独,害怕寂静,害怕面对自己,很像有自闭症的感觉。就算是在家里吃饭时,也需要有电视声的陪同下进食。连寂寞都笑我太堕落。

为什么要逃避,为什么不敢面对,为什么要像个胆小鬼一样?既然逃也逃不掉,不如脚踏实地地面对自己吧。面对自己有多难?只要了解自己不就得了吗!今天独自上网时,也想彻底的否认寂静的存在。于是便一边上网,一边听歌。我常常都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虽然他唱歌都咬字不清,歌声也含糊不清,但是当他的歌声一进入我的耳朵都会转变成完美悦耳的旋律。可能是习惯的关系吧~

当四周的环境渐渐安静下来,人群也慢慢地离你远去时,就乖乖地聆听自己的心声吧~ 自己的心声都会仔仔细细地描述你当时的感受。我的心声到底如何形容我自己的感触呢?在耐心的聆听下才发觉我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无能,多么的孤独啊~ 看一看自己才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掌控权,没有改变事情的能力。凡事都需要依赖别人来完成自己的意愿。

如果每个人都离我远去,那我岂不是完完全全的失去一切吗?朋友(大部分)都是以利益关系为先。家人能为我付出的都给了,就算付出到了极点,也不能陪自己一路走到尽头。未来的路还是得靠自己走,狭窄的走廊,黑暗的小巷,都要靠自己和寂寞的陪伴走下去。没有人将会愿意留下来陪你走。除非你已经走在明亮的大道上,否则别想要驱赶一路陪伴自己的寂寞。总而言之,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寂寞都会非常固执的不愿意离自己远一点。看着大家已有了一双翅膀,两双翅膀,准备展翅高飞,骄傲地在天空翱翔时,唯独自己,一再地感到孤独。

但是一味地利用四周的声音来麻醉自己正确吗?值得吗?若想摆脱孤独,还是得实际点,尝试抬头挺胸走在众目睽睽的康庄大道上吧!

也许我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强说愁吧~ XD ^.^

4 comments:

  1. 你华语作文一定比我高分==

    ReplyDelete
  2. 周杰伦以前那种歌声,现在已经听不到了..唱歌越来越清晰..每个字都听得到~ ==

    ReplyDelete
  3. 哇~你太看得起我了啦~ XD

    你是指《画沙》吗?印象中女生唱的比周杰伦还多=.=

    ReplyDelete
  4. 真的..没骗你 ==
    我看你的文章,我自己觉得惭愧==
    从《我很忙》到《摩杰座》,周杰伦的唱腔越来越商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