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什么是笑?相信是人都会明白笑是怎么一回事。笑其实就是由身理反应来表现出你心里的喜悦,你心里的欢乐,你心里的满足感。简单来讲就是当你感到快乐时,你嘴角的肌肉便会不知不觉,很自然地往上翘。这就是笑。

我之前所说的就是每当一般人受到包含喜悦的刺激时才会笑,但是如果我说我就算有事没事还是能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笑,你相信吗?和我相处得比较久的人应该都会知道。我有一个朋友和我同班,我几乎每天都会听见他对我大吼:Can you please stop smiling like an idiot?。。。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他是谁来的,没有必要再加明示。XD

为什么我常常都摆出微笑呢?其实连我本人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微笑能让周遭的人感受到你的亲切感和惬意。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人们的防备之心也难免重了点。微笑刚好又能使人无戒备的与你相处,真是获益不浅啊~!XD

这些都是一些能分析的理由,至于为什么我连不在与其他人沟通时,还是仍然在炫耀着我的微笑呢?我会发现到这个现象是在今年刚开学时,各班的级任老师都会选一大堆只是形式上的AJK mata pelajaran。 那时的我只是坐在一个不显眼的位置上发呆。。。正当Cik Azura正在寻找着数学AJK的最佳人选时,她看中了我~!她只是指着我说:AJK untuk mata pelajaran matematik, saya nak plilh pengawas yang asyik senyum itu~。于是,我只是单单靠着嘴角两旁的肌肉,不费吹灰之力就当了AJK Mathematics的最佳人选。。。这个现象就已经足够证明了我一天16小时都一定是在微笑,至于另外8小时是在睡觉时间,我不敢肯定我是不是也在笑。XD。

我认为真正的笑是要从他人的眼神里得到肯定。行为可以是假的,表情可以是假的,嘴巴也可以是假的,但是眼神却往往假不了。虚伪的笑会被眼神所出卖。同样的,一个人是否真诚也可从眼神中得知。

总括来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我的微笑是否真诚我当然茫然。还是由旁观者去判断吧~


9 comments:

  1. ..我作文比赛时的题目来的..抄我的..唉..
    世风日下,道德沦亡..
    光天化日之下,强奸我的版权..T_T

    ReplyDelete
  2. Reeves:是吗?不知者不罪.. 哦,我想起来了,是被翁老师退回来的那篇吗?据说是写得太好了,所以不被接受...==
    我这篇文章取材来自自己的周遭环境,自己的故事,而且也没写得像你酱棒啦~XD
    PS:世风日下,自以为是~
    光天化日下,侮辱我的文章~ XD

    ReplyDelete
  3. 翁老师不相信是我写的..说太成熟了..妈的..
    就酱被退稿..

    ReplyDelete
  4. Reeves:至少你还可以参加比赛。XD 你的那篇作文还有收着吗?

    ReplyDelete
  5. "我只是单单靠着嘴角两旁的肌肉"=酒窝??

    ReplyDelete
  6. Joel:不是酒窝,是微笑... 微笑也需要嘴角两旁的肌肉啊~

    ReplyDelete
  7. This topic u told me before d, but this wan more formal...

    ReplyDelete
  8. Legacy: This one published on blog of course is formal la. Those nonsense that i told you before sure won't write it here... XD

    ReplyDelete